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北英山援建的10所未来教室交付使用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湖北英山援建的10所未来教室交付使用

2023-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在湖北省英山县孔家坊乡中心小学举行未来教室交付仪式,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北京学与考教育书店援建的10所未来教室交付使用。英山县委常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挂职干部刘德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北京中科资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薛岸等参加仪式。

▲未来教室交付仪式

郭阳在交付仪式上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通过链接社会资源,在乡村学校建设未来教室,开展有利于学生核心素质培养的课程,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推动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此次交付使用的10所未来教室将为英山县4000余名孩子提供一个动手动脑、增长知识、创新思维、面向未来的环境。

英山县位于大别山南麓,植物资源丰富,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自然知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青为博士、丁顺华博士分别在新落成的未来教室和户外给学生们带来一堂“大别山植物课”,让孩子们了解身边植物的多样性,感知不同种类植物的生存智慧。

▲丁顺华博士带领孩子们走进成语中的植物世界

▲李青为博士带领孩子们走进户外的植物世界

交付仪式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联合发起人徐鹏与受助学校校长就项目本土化落地与课程规划举行了座谈,并围绕依托“未来教室”项目引入优质科普科教资源,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親基金」®教育基金于2015年设立,旨在推动乡村学校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基金在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乡村学校援建108所未来教室,并在项目学校开展教师培训及学生素养课程,累计受益师生超过8万人。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