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行动——爱婴医院出院健康指导”项目启动

学思想 建新功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行动——爱婴医院出院健康指导”项目启动

2023-05-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守护母婴健康,助力健康中国建设,5月20日,正值第33个“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行动——爱婴医院出院健康指导”项目在云南昆明正式启动,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45万元支持该项目开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等出席仪式。

▲“爱婴行动——爱婴医院出院健康指导”项目启动

▲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善款

周魁庆表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保护生命与健康为使命,此次启动“爱婴行动——爱婴医院出院健康指导项目”,旨在守护初生的生命,守护家庭和社会的未来与希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与中华预防医学会以及各地爱婴医院积极开展合作,助力爱婴医院更好地发挥在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方面的主阵地作用,为中国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张伶俐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与中华预防医学会于2021年合作开展“爱婴行动—产科儿科健康宣教”项目,通过探索助力母乳喂养和预防接种相结合的创新模式,助力提高医务人员的专业能力和年轻父母母婴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提升我国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活动上,围绕“母乳喂养和预防接种”主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管委会副主任丁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郝利新分别发表主题演讲,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的妇幼保健专家在圆桌讨论环节进行分享交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爱婴医院发展基金”成立于2016年6月,该基金通过开展母乳喂养提升计划、“爱婴行动”系列项目以及母乳喂养宣传活动促进我国爱婴医院发展,营造爱婴爱母的社会氛围,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