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在京发布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在京发布

2023-05-09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在京正式发布,该基金计划五年共投入一千万元科研资金,通过搭建脑科研平台、扶持相关课题研究等,助力我国脑科研事业发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六个核桃品牌部总监张英慧等出席发布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六个核桃·脑营养科研基金”在京发布

郭阳表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将“脑科学”列为国家重点前沿科技项目,作为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秉承“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的宗旨,积极动员社会爱心资源,联合养元这样深耕健脑相关产品二十余年的伙伴,共同发起“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为我国脑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计划将以五年为一个周期开展脑健康相关的科研工作。目前开展的首轮课题研究包括联合北京工商大学开展核桃益智机理相关研究、联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开展儿童青少年脑白质和认知地图等方面的研究、联合苏州大学开展特殊人群神经免疫方面的研究,课题贯穿人的全生命周期,对各年龄层人群都有涉及,希望研究成果让全人类受益。未来该基金计划从脑营养、青少年脑智开发、脑疾病等方向开展研究,同时吸纳各界优势资源,解决社会痛点,共同助力我国脑科研事业,更好地守护国民脑健康。

来自脑科学相关科研机构、课题研究机构的代表等参加发布仪式并作交流分享。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