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三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新昌开班

第三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新昌开班

2023-04-29

2023年4月2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在绍兴市新昌县开班。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副院长刘选国,浙江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季云松,绍兴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肖理生,新昌县政协副主席杨哲文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刘选国主持。

▲刘选国主持开班仪式

杨哲文在致词中表示,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山地野外救援领域具有丰富经验,拥有完整的组织管理架构和完善的后勤保障制度。作为本次培训活动的协办单位,新昌县将热情服务、主动配合培训的各项安排,助力社会应急力量的能力建设。

▲杨哲文致欢迎词

学员代表江苏省沛县红十字救援队队长魏佑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培训过程中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严格组织纪律、勤于思考钻研,为提高应急理论和技术水平不懈努力。

▲学员代表魏佑发言

季云松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浙江省红十字会实施红十字救援队“一核两翼”赋能计划,即以坚持党建引领为“核心”,以专业化、规范化为“两翼”,希望培训班在提升学员应急意识和专业技能的同时,为来自全国不同区域的社会应急力量搭建交流、互动的桥梁。

▲季云松致辞

王汝鹏在讲话中感谢总会赈济救护部,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红十字会、新昌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以及项目公益支持方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培训班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的指导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有关各方举办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红十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要通过系统完善的理论和实践课程学习,增强参训骨干的领导素质和管理能力,以更先进的理念驱动救援队伍的专业技术和综合能力的全面提升,为国家应急救援能力现代化的全面推进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汝鹏致辞

随后,王汝鹏代表学院向第三期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授班旗,本期培训班班长(景宁红十字户外应急救援队)梅平接旗。

▲王汝鹏向梅平授班旗

开班式后,王汝鹏讲授开班第一课《国际红十字运动与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随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赈济救护部原副部长李庆华、成都授渔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王海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赈济项目中心主任殷涛、卓明灾害信息中心创始人郝南等分别就相关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绳索技术与野外搜救。共有来自16个省市的50位红十字与社会应急救援队伍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社会应急力量骨干培训班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主办的专业培训项目,在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支持下,规划用三年时间,对全国约1500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骨干成员进行分场景、分类别、分层次的专业培训。

▲全体合影留念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