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在贵阳授课

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在贵阳授课

2023-03-17

3月9日至12日,第二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ECH)第五轮授课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的52名学员参加了为期4天的集中授课,部分未到现场的学员线上参加了理论课程。

本轮集中授课分别由专题课程、公益分享、主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组成。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武装部队合作代表Snowy Lintern讲授“企业海外安全与社区融合”课程,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刘祥安讲授“中国文学史的人道与慈善思想”课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红十字国际学院专家咨询委员陈涛讲授“社会工作与人道和公益慈善的关系及其历史、现状与未来”课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红十字国际学院讲师徐诗凌联合讲授“人道一线工作谈判能力”课程。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红十字国际学院专家咨询委员孙利军,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分别做题为“社会责任是企业最大的核心竞争力”“爱与成长,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的公益分享。刘选国做“林可胜与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现场教学课程引导分享,作家苏北做“汪曾祺为什么那么迷人?”的文学赏析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专业研究能力和战略决策水平,充实专家咨询委员会团队,学院决定聘请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为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9日上午,孙利军的公益分享之前,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向孙利军颁发了学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2021年,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资支持学院建设发展,并成为学院第20个联合发起人。

王汝鹏为孙利军颁发证书

10日下午、11日上午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访了贵州省红十字工作示范点“惠水县好花红镇百鸟河村博爱家园项目”、乡村振兴工作示范点“好花红镇好花红村”和中国红十字会救护总队贵阳图云关抗战纪念园。

参访惠水县好花红镇百鸟河村

参访图云关抗战纪念园

11日晚间举行的学员论坛上,二期班学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介绍了人口福利基金会参与健康中国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并分享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的经验和感悟;《中国慈善家》杂志社副社长、影响力慈善研究院院长王跃春基于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的案例研究,从影响力分析的角度探讨了一个优秀公益项目的成长、成就、问题及未来优化路径。学员们围绕分享主题,展开了坦率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赵本志做公益分享

王跃春做公益分享

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是由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红十字国际组织等专业机构共同举办,面向人道公益领域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慈善家的长期研修项目,学制一年,旨在培养面向新时代的人道慈善工作领导者、管理者、实践者。二期班共招收76名学员,来自红十字系统、社会公益组织、企业与媒体的负责人各占三分之一。本期研修班由学院联合发起人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提供资助。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