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运动简史》出版研讨会在苏召开

《中国红十字运动简史》出版研讨会在苏召开

2023-02-24

2月23日,红十字国际学院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中国红十字运动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出版研讨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红十字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江亦曼,原党组副书记、副会长郭长江,原党组成员、副会长王海京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主持。

孙硕鹏传达了中国红十字会原会长彭珮云同志关于《对编写中国红十字事业简史的一些想法》及开好这次《简史》出版研讨会的意见。彭珮云指出,要充分肯定苏州大学和池子华教授对红十字事业特别是运动历史所做的开创性研究工作。红十字理论研究需要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相结合,两者缺一不可。党中央提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我们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总结红十字会的历史经验也是为了探究其历史发展规律,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地深入发展。

会上,江亦曼就如何更好地改进和完善《简史》的编写出版工作做了重点发言;郭长江、王海京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就进一步调整充实《简史》的相关内容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简史》的重要出版价值和创新意义,但也同时提出,《简史》应更好地平衡篇幅结构、优化内容布局,厚今薄古、举要删芜,要进一步梳理、提炼、呈现中国红十字会历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大成就,尤其是要突出展示中国红十字会七大、八大、九大,特别是新时代十年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开创性成就。

孙硕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明年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也是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5周年,希望池子华教授在汲取与会领导、专家及有关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力争在2024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节点,推出一部高质量的、经得住历史检验的新版《中国红十字运动简史》。

总会和地方红十字会部分在职和退休的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红十字国际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国红十字运动简史》由池子华编著,被列入红十字国际学院“红十字交叉学科基础研究丛书”,记述了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展现了中国红十字会在保护生命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