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2023年“5·8人道公益日”培训动员会在苏州举办

​2023年“5·8人道公益日”培训动员会在苏州举办

2023-03-06

3月2日-3日,全国红十字系统互联网筹资工作坊暨2023年“5·8人道公益日”培训动员会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举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筹资与财务部部长王海涛、副部长苏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的分管领导、筹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孙硕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继续开展“5·8人道公益日”众筹活动,是全国红十字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行动。他强调,要深刻把握互联网公益的内在品性,始终葆有拥抱时代、拥抱社群、拥抱变革的历史主动和担当;要聚焦主责主业,集中打造项目品牌,充分释放互联网人道资源动员潜能;要精心护佑“5·8人道公益日”声誉和品牌,心中有底线,行动有红线,始终占据互联网公益制高点。他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要拿出会通天下、锱铢必较、十指连心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统筹推进,再创“5·8人道公益日”佳绩。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作动员讲话

2022年“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有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超过1000个红十字组织参与。系统内很多基层组织首次接触互联网众筹工作,凭借无私的奋斗精神和对红十字事业的满腔热情,出色完成了互联网众筹首秀。培训会上对2022年“5·8人道公益日”众筹项目中表现突出的省级红十字会进行了表彰。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为2022年5·8人道公益日公众筹款前三名的省份颁奖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为2022年5·8人道公益日动员人数前三名的省份颁奖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为2022年5·8人道公益日公众传播前三名的省份颁奖

来自河南、新疆、浙江、辽宁的省级红十字会代表分别分享了本省成功开展2022年5·8人道公益日的工作经验。

▲河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刘瑞勇分享经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红十字会筹资财务部负责人高军瑞分享经验

▲浙江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张锦分享经验

▲辽宁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春旺分享经验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筹资工作坊、2023年“5·8人道公益日”规则解读和全国性品牌项目宣讲路演。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介绍,2023年“5·8人道公益日”将围绕“红十字救在身边”、“红十字博爱家园”、“红十字天使计划”三个板块开设专场。板块分别聚焦应急救援和应急救护类项目、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类项目、人道救助和人道关怀类项目。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承诺提供2000万元的资金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配套提供不低于700万元的资金支持。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周魁庆解读2023年5·8人道公益日规则

来自新疆、安徽、山西、江西等省份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11个全国性品牌项目进行了宣讲路演。全国性品牌项目方向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红十字基金会及第三方机构评审确定。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背景、项目执行模式、项目成果、执行经验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各省级红十字会将根据各地实际参与协同共建,共同打造有影响力的红十字筹资品牌。

▲“窗帘行动”项目负责人王小雨进行项目路演

▲“温暖家庭箱”项目负责人曾飞龙进行项目路演

▲“博爱卫生站”项目负责人贾鑫进行项目路演

北京瑞森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公益筹款人训练主任岩松带来了主题为“连接价值·公益筹资活动创新实践”的筹资工作坊。他用直观的数据剖析了互联网公益发展现状,通过专题课程和案例分析,使参会学员了解公益筹资活动的设计流程,掌握社群筹资动员、运营管理的方法。筹资工作坊获得了参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北京瑞森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理事、公益筹款人训练主任岩松讲授筹资案例

“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起并指导,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综合协调和组织实施,联合腾讯公益开设活动专场,全国红十字系统共同参与。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