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万只“出行便携急救包”助力浙江春运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万只“出行便携急救包”助力浙江春运

2023-01-17

随着春运大幕的拉开,这几日火车站、客运站、飞机场人头攒动,人们拎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满怀期待地踏上旅程,团圆的氛围越来越浓。

为助力保障广大旅客的安全与健康,1月16日上午,浙江省红十字会、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杭州铁路办事处联合在杭州火车东站启动开展2023春运“交通救护伴行”活动,为候车的旅客们普及急救知识和安全知识、发放“出行便携急救包”、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

熙熙攘攘的候车大厅里,孙明洁、徐妙、沈俊、徐妙、张睿涵、张烨珂等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和红十字志愿者们,与候车旅客积极互动,浙江省红十字一级救护培训师孙文澜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课,为候车的旅客们普及病毒感染防护知识和止血包扎等急救知识、发放“出行便携急救包”,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等。沈俊、徐妙、张睿涵、张烨珂等救护培训师和红十字志愿者们与候车旅客积极互动,发放“出行便携急救包”。

“出行便携急救包”受到了候车旅客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很实用。浙江省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出行便携急救包”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捐赠,总量共1万个,价值95万元,每个急救包包含医用外科口罩、止血纱布、绷带、止血带、医用手套、碘伏消毒液等常规急救用品,在此基础上,根据交通出行应急实际需求,还特别配备了反光背心、防割手套、高频口哨、车用破窗器等急救设备和护具,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可以发挥急救包的最大效用。

据悉,为助力保障2023春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交通运输部在2023春运期间联合开展“交通救护伴行”活动。结合浙江省委“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浙江省红十字会积极联动系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将在全省联动组织千名志愿者开展百场志愿服务活动、发放1万个“出行便携急救包”。春运期间,各地红十字会也将加强积极开展对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增强一线站务工作人员、司乘人员应急救护能力,并积极组织红十字应急救护师、红十字志愿者们到车站、码头、航空等领域普及急救知识、安全知识,开展便民服务和志愿服务,为平安春运奉献力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