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企业有担当 爱心有力量 | 致敬企业志愿者

企业有担当 爱心有力量 | 致敬企业志愿者

2022-12-05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为了迎接全世界志愿者共同的节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了2022“致敬志愿者”活动,致敬和感谢一路与红十字相伴并给予大力支持的志愿者们!

致敬企业志愿者(团队)

美敦力志愿服务队

美敦力志愿服务队:绽放“美力”生机,筑梦美好未来

美敦力一直坚持履行其公司使命的第六条;做一个良好的企业公民,因此美敦力将每年的7月15日至8月15日定为大中华区公益行动月,鼓励各部门在期间为员工志愿服务创造机会和给予支持,让员工不仅成为业务精英还成为具有社会责任的优秀人才。

2022年,美敦力启动“绽放美力生机,筑梦美好未来”公益行动月,围绕“筑梦青少年”和“患者关怀”两大主题,动员1000多名员工志愿者参与,服务时长超1100小时,超过1000人受益。

2022年9月,美敦力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为记者、媒体带来了一场专业的急救科普。由于媒体工作的特殊性质,他们经常奔赴在新闻一线,而各种突发状况对于他们而言也是家常便饭。在专业培训讲师的带领下,他们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包扎等常见的急救方法,并通过模拟演练及趣味比赛掌握了心肺复苏手法与技巧,增强了急救理念和紧急情况处理能力。

致敬企业志愿者(团队)

美菜志愿服务队

美菜志愿服务队:投身田间地头 为乡亲带来希望

美菜志愿服务队于2016年成立,始终坚持“改变中国农业,为8亿农民谋幸福”的使命,关注农产品供应链上的易受损群体,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保障他们的生命安全与生计发展。2017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最美菜公益基金启动美菜SOS助农兴产全国采购计划,收集乡村滞销菜信息,实施滞销菜采购和销售,保证未来该地不再出现蔬菜滞销。截至目前,服务队共有千余名志愿者,收集了超过50个地区的困难乡村滞销菜信息,采购滞销助销蔬菜21000余斤,帮助7万余户农民实现增收。同时,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包括为农户提供农业生计发展帮扶,改善农产品产地的生计硬件建设;为农户、餐饮行业经营者提供技能培训,投入人力物力成本切实地为困难人群赋能等。

2021年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发生后,美菜志愿服务队为救灾物资提供运力,出动近百辆车辆,开展了20余次公益运输,保障了20余个村庄、单位近千名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与生计发展。

志愿服务是国际红十字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之一。在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所有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人道志愿服务的企业志愿者团队致敬。人道路上,感谢有你一路同行!

▲扫码加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志愿者行列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