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伊利营养2030”守护高原孩子们的足球梦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伊利营养2030”守护高原孩子们的足球梦

2022-11-18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伊利集团共同主办的“伊利营养2030·为热爱上场,用营养守护孩子的足球梦”公益行动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格咱乡小学举行,通过为欠发达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捐赠专业的足球装备和训练器材、以及营养品和健康知识书籍等,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的足球梦想,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格咱乡小学的孩子们在一位坚守足球梦想17年的数学老师带领下,多次在州级足球赛中获奖。

博爱足球校队授旗

格咱乡小学海拔3123米,目前有500余名学生。学校师生在缺乏专业设备和教练指导的情况下,凭借对足球的热爱和高原环境下练就的拼劲,屡次在州级学生足联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此次“伊利营养2030·为热爱上场,用营养守护孩子的足球梦”公益行动为格咱乡小学的师生们送来球衣、球鞋、战术板等专业的足球设备和训练器材,并为格咱乡小学足球队设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足球校队”,更好地帮助孩子们实现“足球梦”。后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继续助力欠发达地区学校广泛开展体育运动,推动特色体育项目发展,实现校园体育和红十字青少年工作的融合,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此次公益行动为格咱乡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学生营养奶

同时,针对高原地区青少年膳食结构较为单一,营养知识较为匮乏的现状,此次公益行动为格咱乡小学的学生捐赠了1000提学生饮用纯牛奶,并向学校赠送《乳品与儿童营养共识》等健康知识书籍,让孩子们持续得到营养补充,用健康知识助力孩子们茁壮成长。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欠发达地区怀揣足球梦想的孩子,感受他们克服困难在赛场上勇敢拼搏不服输的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拍摄公益短片《为热爱上场》,用影像记录格咱乡小学师生勇敢追寻足球梦的故事。

在格咱乡小学,不论男孩女孩,都喜欢踢足球。孩子们说:“足球对别人来说只是一项运动,但对我们来说却是全部。”每一次上场比赛,孩子们都会拼尽全力地奔跑,一直坚持到最后一秒。老师告诉孩子们:“技术上我们比不过城里的孩子,但只要我们多动脑、多卡位、多拼抢、拿出团队精神,就能赢得比赛。”

孩子们在雪山下训练、在草原上奔跑的画面,也深深地触动了足球运动员武磊。武磊送上寄语,激励孩子们“比赛有终点,但对足球的热爱没有终点”。同时也希望,在“伊利营养2030”的帮助下,孩子们能够一直保持这种热爱,为热爱上场。

青少年足球梦想的播撒,从无限的热爱里萌生。“伊利营养2030·为热爱上场,用营养守护孩子的足球梦”公益行动将持续通过足球训练设备捐赠、球队建设、营养支持、足球运动与儿童健康知识科普等形式,助力更多青少年、特别是偏远地区青少年实现足球梦想。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和“乡村振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伊利集团于2021年将已实施4年的“伊利营养2020”精准扶贫项目升级为“伊利营养2030”平台型公益项目,通过开展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守护等公益行动,持续关爱欠发达地区儿童和青少年的营养健康,帮助更多孩子们实现梦想。截至目前,“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已覆盖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投入款物9200余万元,近70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