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选举产生新一届支委会

2022-09-02

经中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机关党委批准,2022年8月2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总结2019年以来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支部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孙硕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支部副书记刘选国代表上一届支委会所作的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以党建新成就谱写人道公益事业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在总会党组和总会机关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凝聚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三年来,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走好“第一方阵”,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人道公益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充分发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所属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按照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党建和队伍建设取得了新成就。

报告强调,根据党章规定和上级党组织要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即将进行支部换届,新一届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标准,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践行人道宗旨,拓展人道救助及服务项目体系,为人道公益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贝晓超、王轶凡、周魁庆、郭阳、苏亚南、张忻忻、谷彬等7位同志当选为支部委员。

党员大会后,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贝晓超为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轶凡为支部副书记。会议还明确了各委员分工。贝晓超、王轶凡代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孙硕鹏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本次支部换届正值总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是一次历史性的传承。新一届支委会要进一步突出政治意识,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要进一步突出宗旨使命意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保护生命健康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国人道领域最具影响力基金会的目标不懈前行。要进一步突出先锋模范意识,对标对表“四强”党支部标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出凝聚力、战斗力、公信力,坚持党建带队建,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