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医务人员培训在重庆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医务人员培训在重庆举行

2022-07-25

7月20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医务人员培训活动在重庆市巫山县举行。

培训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急诊科主任毛恩强面向巫山县医务人员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并分享了新冠肺炎的最新诊疗经验,进一步助力提高当地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

本次培训设主会场及26个分会场,共培训巫山县651名医务人员。巫山县人民医院、中医药管理局、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的相关医务人员在主会场现场参加此次培训。巫山县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在分会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培训。

巫山县官渡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邓辉介绍:“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官渡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参与‘博爱健康e站’建设,将远程诊疗融入临床工作。”他表示,自“博爱健康e站”投入使用以来,官渡镇中心卫生院已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宣武医院、佑安医院、阜外医院、湖南湘雅医院、怀化第一人民医院等的多名专家开展疑难重症病例远程专科会诊,放射科、彩超室的远程阅片诊断报告书写及技术操作指导,使该院诊断、救治能力快速提升,满足老百姓就医需求,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诊疗。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合作方、上海大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朱天玲表示,“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在巫山县开展,得到了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及医务管理部门、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反映出这个项目符合乡村医疗的真实需求,“我们将进一步做好调研和项目推动,让更多乡村医疗机构享受到‘博爱基层公卫计划’带来的行医便利和信息支持,让更多乡村医生有信心、有能力、有动力做好基层医疗和公共卫生工作,提高乡村社区生活品质,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缩短城乡医疗差异,助力乡村医疗振兴,2021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博爱基层公卫援建计划”,“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是该计划开展的主要公益项目之一,该项目通过搭建远程诊疗及基层医疗信息化管理系统,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链接到乡村,同时,通过远程指导及培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为乡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2021年底以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援建的17所“红十字博爱健康e站”在重庆巫山县官渡镇、巫峡镇、福田镇等地落成并陆续投入使用,为乡村群众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为医务人员扩大信息面、提升医务人员执业信心、促进城乡医生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