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漫游记”遇上“父亲节”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困境儿童关怀之旅”在京举行

“漫游记”遇上“父亲节”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困境儿童关怀之旅”在京举行

2022-06-20

6月1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北京国际儿童电影展、“中国魔指精灵”钢琴家团队联合开展的“困境儿童关怀之旅”活动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来自湖北、湖南、河北、河南等全国多地的21个在京流动儿童家庭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天真漫游记”为主题,为孩子们带来2部儿童短片放映、“中国魔指精灵”现场钢琴演奏、UCCA展览“共同的现场:UCCA 15周年理事收藏展”观展导览、沙画手工坊等艺术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一段温暖快乐的亲子时光。

“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我想要把我做的手工带回去送给爸爸,告诉爸爸我爱他,希望爸爸永远都不要变老。”活动当天正值“父亲节”,5岁的小嘉在“天真漫游记”手工坊中为爸爸创作了一幅独特的沙画,并给爸爸写下了自己的祝福。

“我从童年的方向,看到的永远是你的背影,沿着通向君主的道路,你放牧乌云和羊群。雄辩的风带来洪水,胡同的逻辑深入人心,你召唤我成为儿子,我追随你成为父亲。”儿童短片放映以诗歌《给父亲》为主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数字资源部互联网人道服务项目中心专员马哿表示,当初夏的蝉鸣、盎然的绿意与“父亲节”相遇,希望通过艺术为孩子们与父亲提供温馨的亲子时光,为流动儿童家庭送去关爱,守护孩子们的纯真,为孩子们提供积极的心理抚慰。

此次活动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困境儿童版“英雄能量包”,为困境中的孩子们提供内容齐全且高质量的生活必需品及陪伴品,用艺术温暖他们的心灵。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