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困境儿童关怀之旅”首次在京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困境儿童关怀之旅”首次在京举行

2022-06-13

6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北京尤伦斯艺术基金会、优酷少儿首次开展的“困境儿童艺术关怀之旅”活动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为困境儿童家庭送去关爱,用艺术为孩子们提供积极的心理抚慰。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困境儿童艺术关怀之旅”在京举行

活动中,9个来自湖北、湖南、河北等地的在京流动儿童家庭共同参与以“诗歌奇遇记”为主题的观影及手工坊活动。活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这些家庭带来了一段温暖快乐的亲子时光。

孩子们参加手工坊活动  摄影:牛宏超等

“今天,妈妈与我共进了晚餐,午餐是一碗蛋炒饭。在这里,不光是一碗饭,还是妈妈生命里的时光。”这是9岁的小贤在“浪漫诗园”手工坊中写给妈妈的一首诗。

孩子们参与“浪漫诗园”手工坊,与家长们一起创作诗歌作品 摄影:牛宏超

钢琴演奏  摄影:牛宏超

孩子们参观艺术展  摄影:牛宏超

“本次活动为这些平日里缺乏关爱及陪伴的孩子们和这些日常为生计奔波的父母提供机会和平台,让他们能够共享难得的亲子时光。”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刘丽朵在现场为孩子们导赏短片,“这种充满了艺术体验的活动为孩子们拓宽视野、滋养心灵、陶冶性情,在孩子们的生命中起到了‘打开一扇门’的作用。”

北京大学中文系博士刘丽朵在现场为孩子们导赏短片

此次活动还向孩子们发放了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困境儿童版“英雄能量包”,为正处在困境中的孩子们提供内容齐全且高质量的生活必需品及陪伴品,并通过艺术的手段为困境儿童提供积极的心理疗愈。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