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美团捐赠“防疫健康包” 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美团捐赠“防疫健康包” 助力北京疫情防控

2022-05-09

近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助力保障防疫和生活物资安全及时配送,5月6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美团党委、美团外卖紧急采购近20万件防疫物资,组配“防疫健康包”,根据北京疫情防控需求,陆续发放至北京朝阳、房山、通州、西城、海淀等地的10余个封控区和管控区,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骑手等抗疫保供一线人员提供防疫物资支持,助力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骑手志愿者分装 “防疫健康包”

根据北京市商务局发布的《新冠疫情流行期间外卖配送人员防控指引》要求及北京疫情防控需求,此次捐赠的“防疫健康包”中配备了医用防护口罩(N95口罩)、医用隔离服、一次性手套鞋套、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进一步降低物资配送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疾病感染和传播风险,尽力保障抗疫保供一线人员健康安全。

志愿者分装防疫物资

参与此次“防疫健康包”分发投放志愿服务工作的骑手李明明表示:“‘防疫健康包’的及时送达,可以说是临时管控区内骑手弟兄们最贴心的礼物了。非常感谢社会各界对新就业群体的关爱。希望每一位抗疫一线工作者都可以体会到,大家始终是在同心抗疫,并肩作战。”

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北京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美团将继续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社区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温暖和力量。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