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红十字国际学院召开理论研究课题推进会

红十字国际学院召开理论研究课题推进会

2022-04-14

4月13日上午,红十字国际学院在线上召开理论研究课题推进会,讨论部署进一步做好学院理论课题研究工作。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红十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郑庚以及相关课题组专家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庚主持。

刘选国作学院理论研究课题工作进展报告,介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近期加强理论研究工作的总体部署,通报学院课题研究工作整体推进状况和学院教材编辑出版工作阶段性成果。各课题小组负责专家汇报了各自课题研究具体进展,并交流讨论了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

学院本教学年度理论研究课题包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部署重点课题5个,学院课题8个,内容囊括当前中国红十字事业发展中面临的多个重点难点和关键举措研究。课题研究工作从2021年年中开始陆续启动,按计划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完成。课题组成员除学院各教研中心主要负责人之外,还包括来自总会办公室、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学者。截至目前,各课题基本按计划有序推进,大部分课题进展过半,部分课题已经提交成果初稿。今年以来,受疫情发展影响,部分课题的实地调研等工作难度加大,会议就如何应对疫情影响,调整研究方式,畅通经费渠道,保证本年度课题研究顺利推进进行了深入讨论。

王汝鹏感谢各课题组的辛勤工作,对课题的整体进展表示满意,要求学院教研办严密组织课题成果评审工作,保证课题成果的专业水平和整体质量,希望有条件的课题争取于10月前完成,以高水平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办公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人道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