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赈济救灾
  4. 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
  5. 评审委员会规则

评审委员会规则

2008-11-06

5.12灾后重建公益服务项目招标评审委员会规则

      第一条 总则

      一、根据《关于汶川地震募捐款物管理使用的暂行规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5.12灾后重建项目公开招标”管理办法》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章程》,制定本规则。

      二、本规则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5.12灾后重建公益服务项目招标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审委员会”)通过,经中国红基会批准后生效。

      第二条 评审委员会职责

      一、评审委员会根据法律法规和中国红基会的相关规定,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会(以下简称理事会)授权范围内,对5.12灾后重建公益服务公开招标投标项目行使评审权。

      二、评审委员会表决通过的项目需经中国红基会批准并公布结果。

      三、未经评审委员会的评审程序,中国红基会不得径行决定对5.12灾后重建公益服务招投标项目给予资助。

      第三条 评审委员会的组成和议事规则

      一、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红基会负责组建。评审委员会由中国红基会的代表、公益领域及相关领域专家、灾区代表等方面人士组成。评审委员会人数为十三人以上的单数,其中中国红基会的代表不得超过委员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二、评审委员会设主任委员一名,负责主持评审会议。主任委员由中国红基会确定。主任委员与评审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享有同等表决权。

      三、项目申请人或者与项目申请机构相关的人员及其近亲属不得担任评审委员会委员。评审委员会委员与项目申请人(申请机构)有利害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的,应当主动提出回避。

      四、评审委员会评议和表决时应考虑以下因素:

      1)申报项目是否具有公益性,是否有助于灾后重建;

      2)申报项目是否具有可行性;

      3)申请人(申请机构)的资格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具备项目涉及领域的专业背景及经验;

      4)项目执行团队的组成与能力是否符合项目需求;

      5)项目预算是否与项目活动匹配,是否清晰合理,是否符合救灾款项使用规定;

      6)项目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五、评审委员会在充分阅读项目申报材料,听取申请人(申请机构)陈述和答辩的基础上对申报项目进行评议,并记名投票。申报项目经评审委员会三分之二以上委员投票同意方得通过。

      六、评审结果由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签字。对评审结果持有异议的委员可以书面方式阐述其不同意见和理由。

      第四条 委员的权利和义务

      一、评审委员会委员享有下列权利:

      1)了解申报项目的相关信息,包括项目申请机构、项目负责人、执行团队、项目计划、项目预算等;

      2)就申报项目发表意见与建议;

      3)就申报项目行使表决权;

      4)就理事会最终决议提出疑问并得到合理解释。

      二、评审委员会委员承担下列义务:

      1)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国红基会的有关规定;

      2)按时出席评审会议,不得无故中途退场;

      3)客观、公正、科学、认真地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和评定,恪守职业道德;

      4)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未经中国红基会授权,不得透露任何在评审工作中获得的与项目及项目评议审核相关的信息;

      5)不得与任何申请人(申请机构)或者与评审结果有利害关系的人进行私下接触,不得收受申请人(申请机构)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财物或者其他好处。

      第五条 退出机制

      评审委员会委员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丧失评审委员会委员资格:

      1)本人申请退出,并经中国红基会同意的;

      2)连续三次不出席评审会议的;

      3)在任期间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受到查处的;

      4)不承担评审委员会委员义务,被取消其评审资格的。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