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应急救护一体机”助力搭建北京校园数字化应急救护网络

“应急救护一体机”助力搭建北京校园数字化应急救护网络

2022-03-03

阳春3月,北京各级各类学校已陆续开学,新学期迎接师生的不止有新课堂、新课本,还有守护师生生命与健康的“应急救护一体机”。在中国红十字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总会应急救护推进年的精准工作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红十字会,在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腾讯基金会”)支持下开展“安心校园”公益项目,为北京市各级各类学校分期分批捐赠安装“应急救护一体机”,逐步实现在北京市中小学、中专及普高全覆盖,助力北京校园逐步搭建起数字化应急救护网络。

目前,首批入驻北京1355所中小学、24所中专、80所高校的1469台“应急救护一体机”已进入数据调试并网阶段,教职员工急救培训等工作同步有序进行,下一步,将把设备信息联通至120急救指挥调度系统。

校园数字化应急救护网络依托“应急救护一体机”搭建,“应急救护一体机”通过信息传感器、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等技术实现智慧物联,配合“红十字应急救护”微信小程序和“应急救护一体机”数字管理平台,可实现校园联网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动态监控和智能管理,进一步增强校园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能力。

同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腾讯SSV)的社会应急业务中心研发的“红十字急救宝”即将上线。根据构想,“红十字急救宝”系统可以实现全国联网AED设备、急救志愿者基础信息的接入管理、可视化呈现,打通应急救护设备与急救志愿者两座“孤岛”,建立社会化互助网络,实现突发情况下快速定位呼救、实时响应,提高现场施救的应急效率和救护能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