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为河南郑州地铁员工开展急救培训 保护乘客生命与健康

中国红基会为河南郑州地铁员工开展急救培训 保护乘客生命与健康

2022-02-24

近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联合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中建深铁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共同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帮助地铁工作人员掌握急救技能,保护乘客生命与健康。

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员工学习心肺复苏和AED使用等急救知识和技能

郑州地铁员工学习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和技能

根据郑州地铁车站的实际需求,河南省红十字训练中心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分别为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500 余名员工以及郑州地铁3000余名员工开展了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术及AED (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等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全部通过考核并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李宗泽与同事一起学习三角绷带使用方法

郑州地铁值班员李宗泽通过此次应急救护培训学会了AED使用、创伤包扎等技能。她表示,以前认为只有专业医务工作者才可以实施急救措施,经过这次应急救护培训和自己动手操作后,认识到应急救护不仅仅是专业医师的工作,对于普通人来说也应该积极学习。她说:

“当别人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可以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大家,对我来说这是一种使命感。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想到我可以帮助到更多的人,我就感到很开心。”

张九龙介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捐赠的“应急救护一体机”

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值班站长张九龙表示,经过系统学习急救知识技能,遇到突发应急事件时,可以通过“应急救护一体机”内配置的AED和急救包进行及时处置,为保护生命争取宝贵时间。他说:“急救可能就在身边,学习急救知识,可能就会挽救一条生命。”

培训中,王天晓指导学员实施心肺复苏术

应急救护培训老师王天晓表示,红十字应急救护事业是一项救人的事业。面对心脏骤停、擦伤等日常生活中的突发意外情况,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对保护生命十分重要。

同时,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捐赠支持下,郑州中建深铁3号线全线将配置43 套“应急救护一体机”,郑州地铁全线将配置276套“应急救护一体机”,逐步实现郑州地铁AED全覆盖。

未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滴滴应急救援项目”还将逐步向机场、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推广,并重点为网约车、出租车、公交车、地铁司机等高频出行人群定制出行便捷急救包,多措并举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坚持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有效发挥中国红基会在人道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人民生命保驾护航。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