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博爱陇原”项目器官捐献者家庭回访慰问及救助工作启动

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博爱陇原”项目器官捐献者家庭回访慰问及救助工作启动

2022-01-28

2022年春节即将到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博爱陇原”项目启动首次器官捐献者家庭回访慰问工作。中国红基会、甘肃省红十字会、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水滴公益对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张掖市高台县、肃南县等地6户器官捐献者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捐献者家庭送去爱与关怀。

器官捐献者张建(化名)的家庭是此次活动的探访对象之一。2018年12月24日,甘肃年轻小伙张建因脑出血抢救无效死亡,他的父亲及妻子忍着巨大的悲痛,决定捐献张建所有适合捐献的器官,并郑重地在器官捐献志愿书上签字,希望他在生命的最后能够为他人带来重生的机会,也希望他的生命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协调员的见证下,张建的心、肝、肾、角膜等器官和组织顺利捐献,让4位患者获得新生。

随着我国器官捐献事业的发展,如今,千千万万心怀大爱的器官捐献者和他们的家属用伟大的善举展现着人性光辉。“我的亲人不能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我不愿让其他病患家属跟我一样悲痛。”——捐献者家庭用最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大爱情怀。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也关注到器官捐献者家庭这一特殊群体。此次探访张建等6个器官捐献者家庭,旨在了解捐献者家庭的困难与需求,精准地进行帮扶和救助,送去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怀与温暖。

2021年9月15日,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博爱陇原”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救助项目在甘肃启动,该项目由中国红基会、甘肃省红十字会、水滴公益联合发起,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共同参与,致力于为甘肃省捐献者家庭提供人道救助,支持器官捐献的宣传推广、缅怀纪念、家属慰问等活动。这是对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告慰,也是对捐献者家庭的关怀和致敬。

中国红基会“生命接力基金”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指导并设立的国家层面人体器官捐献人道救助专项基金,该基金致力于依法推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完善捐受双方必要的人道救助机制,实现器官捐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期待“生命接力基金”与社会各界爱心力量携手,共同加入到生命接力这一伟大工程中,让生命更有尊严,更具光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