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二期班举行首次学员论坛 | 学员唐爱琴向学院捐款100万元

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二期班举行首次学员论坛 | 学员唐爱琴向学院捐款100万元

2022-01-12

2022年1月7日下午,在红十字国际学院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二期班首次学员论坛上,二期班学员唐爱琴向学院捐款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院建设云教育平台,并成为学院第25个联合发起(共建)人。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代表学院接受捐赠。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开办以来,已有5位学员先后捐款支持学院建设和发展。

此次学员论坛在中国红十字(博鳌)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论坛主题为“共享·共建——让公益更有益”,由学员自我组织,5位主讲人由学员内部推选,向全体学员分享人道公益领域相关的工作经验和感悟。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常务副院长郑庚出席论坛。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蒲苗做“让生命在阳光下延续”主题分享,纵向梳理了人体器官捐献领域最新动向,分享了器官捐献知识、器官捐献动员经验、典型案例及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工作动态。

上海市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做“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引领区建设中的浦东红十字工作探索与思考”主题分享,横向剖析了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的架构,分享区级红十字会运营经验与党务党建成果。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带来题为“一场不拘于形式的普惠保障社会实验”的主题分享,从互联网普惠保险的社会效益切入,向学员分享水滴公司的创业经验、企业发展历程及企业社会责任心路。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健康服务项目中心主任刘黛西带来名为“卡门”的主题分享,讲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援豫救援队保障项目”及“一包药项目”等项目执行过程中的挑战和思考。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叶珍珍做题为“谈资助伦理时,我们实际在谈什么”的主题分享,分享公益资助业务中公益伦理评估办法和路径,并介绍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架构与工作动态。

刘选国副院长在总结点评中高度评价本次学员论坛,指出,论坛的举办提升了学员对公益事业的意识和认识、认知和理解,并为学员创造更多交流与合作机会。刘选国对5位学员的分享表示感谢,强调,教学相长、互通有无正是高级人道事务研修班的意义所在,要通过努力让学院成为人道公益理论交流研讨、人道资源汇集合作共享的平台,让公益成为“共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