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陈竺会长调研盛宣怀故居 为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授牌

陈竺会长调研盛宣怀故居 为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授牌

2021-11-30

11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名誉院长陈竺赴江苏省常州市调研盛宣怀故居的修复布展情况,并现场为“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授牌。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江苏省红十字会副会长李培森,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耀钢、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春、市红十字会会长张云云等陪同调研并出席授牌仪式。

盛宣怀是中国红十字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并担任首任会长,对红十字运动在中国的诞生和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历史作用。陈竺对盛宣怀为推动中国红十字运动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江苏省红十字会和常州市红十字会做好盛宣怀故居的陈展和红十字运动历史的研究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将盛宣怀故居打造成为中国红十字文化传播教育基地、红十字国际学院教学研究基地,更好地宣传传播中国红十字运动历史文化。

盛宣怀出生于江苏常州,其故居位于常州市南大街大马园巷,2006年被公布为第六批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2020年,常州市启动老城厢修复工程,将盛宣怀故居列入修复计划并启动实施。目前,盛宣怀故居的修复和陈展工作基本完成,其中,“盛宣怀与中国红十字会”成为陈展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该专题的布展陈列过程中,红十字国际学院红十字运动教研中心主任池子华教授、执行主任袁灿兴副教授提供了专业指导和支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