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活动预告 | 5分钟读懂PCOS雄激素增多症发生机制

活动预告 | 5分钟读懂PCOS雄激素增多症发生机制

2021-10-25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发展公益项目”第十期“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将于10月28日举行,届时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教授林金芳将以“5分钟读懂PCOS雄激素增多症发生机制”为主题,讲解高胰岛素血症及胰岛素抵抗对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 雄激素增多症的影响。

林金芳指出,雄激素增多症是指血液雄激素水平超出正常或是外周靶器官对雄激素敏感性增加引起雄激素增多的症状。传统观点认为,生殖轴的紊乱是导致雄激素增多症的主要机制,但近年来发现,高胰岛素血症及胰岛素抵抗在女性雄激素增多症的发生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能够通过影响关键酶的表达影响卵巢源性和肾上腺源性的雄激素的合成和分泌,最终引起雄激素增多症。

项目介绍

为推动我国妇科诊疗水平发展,2019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发展公益项目”。该项目通过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就妇科内分泌的诊断和治疗进行讲解和分享,指导临床医生在实际诊疗中更加精准、快捷、高效的为患者诊治,减轻患者痛苦,让广大女性受益。截至目前,该项目受益医师约15万人次。
2021年起,“赋予·她力量——中国妇科发展公益项目”于每月28日开展“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邀请全国著名妇科专家普及女性雄激素增多症的诊疗知识,结合临床案例深度解析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常见问题,助力推动妇科诊疗技术发展,提高中国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扫描下方二维码

观看第十期“女性雄激素增多症”宣传日活动

 ▼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