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丨山西一线救灾进展:棉被褥、棉服、赈济家庭箱陆续运抵发放!

学党史 办实事丨山西一线救灾进展:棉被褥、棉服、赈济家庭箱陆续运抵发放!

2021-10-15

山西暴雨引发的洪涝灾害发生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紧急启动“天使之旅-2021驰援山西水灾”行动,联合各界爱心力量驰援山西。

防寒保暖 

山西近期气温较低,帮助受灾群众防寒保暖十分重要。由滴滴公益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10000套棉被褥和10000套棉服等御寒物资于近日陆续运抵山西省吕梁市。

由滴滴公益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御寒物资陆续运抵山西

10月15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工作组在山西吕梁市孝义市芦南村向当地受灾群众发放200套棉被褥。

据救灾工作组了解,山西受灾地区对保暖棉服、被褥需求较大。目前物资正陆续运抵,并将尽快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

赈济家庭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根据受灾地区需求,紧急采购4000只赈济家庭箱驰援山西。

经过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由滴滴公益捐赠的500只赈济家庭箱完成装箱发往晋中市介休市,500只发往运城市稷山县;由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阿里巴巴公益、百度公益、字节跳动捐赠的1000只赈济家庭箱发往运城市新绛县。

一箱救灾物资,可以保障一户3-5口人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

防疫消杀 

洪水过后容易滋生病菌,防疫消杀是一项重要的工作。10月15日,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的第一批消杀物资运抵孝义市。我们将根据当地灾情及需求开展消杀工作。

为支援山西省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4000万元,根据当地需求和捐赠方意愿,其中2000万元转赠山西省红十字会,定向支持开展防汛救灾、紧急物资采购及灾后重建等,20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防疫消杀、吕梁等革命老区恢复重建、基础医疗单元复工复建、受灾学校重建等。

灾情调研 

10月1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灾工作组在孝义、介休受灾地区进行调研。工作组走进村庄、学校、卫生室,了解当地受灾情况及需求,这为下一步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

 

感谢捐赠方、爱心网友与志愿者的支持!

携手共“晋”! 山西加油!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