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走进云南鲁甸鹊落小学

学党史 办实事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走进云南鲁甸鹊落小学

2021-10-13

10月1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走进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鹊落小学,为孩子们送来36000盒学生营养奶。

活动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伊利集团员工志愿者为鹊落小学8个班的338名学生发放了学生营养奶。学校老师介绍,牛奶对于低年级的孩子们来说还是新鲜事物,有的同学刚开始喝牛奶会有些不习惯,但很快就会喜欢上喝牛奶。有的学生舍不得将发放的牛奶自己喝掉,会带回家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尝一尝。有的孩子还会把牛奶作为一种奖励,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希望能多得一盒。

鹊落小学的孩子们有的用手工素材捏出可爱的动物、有的精心准备了画作赠送给志愿者,表达自己对社会关爱的感恩之情。

鹊落小学语文教师马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触,在“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资助下,她曾来到北京参观学习,看到了历史悠久的故宫,看到了红旗飘扬的天安门。她说:“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我一直想把更多精彩的故事分享给孩子们,在这当中,成长的不仅仅是孩子们,也有我自己。”

伊利集团云南分公司总经理李雄表示,“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是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第一步,此次我们将伊利学生营养奶送到鹊落小学,希望用营养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

2014年鲁甸发生地震后,伊利集团多次回访鹊落小学并持续捐赠营养牛奶,始终关心和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伊利营养2020”于2017年启动,旨在聚焦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需求,通过营养调研、健康教育与公益捐赠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D20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国民营养行动计划”、“金领冠母爱计划”、“伊心为你——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行动”等系列活动,提高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水平,助力贫困地区全面发展。截至2020年底,“伊利营养2020”项目已覆盖全国 25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投入8400余万元,60余万儿童从中受益。

2021年6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开展营养物资捐赠、健康知识科普、梦想关爱行动等系列公益活动,助力保障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的营养健康,帮助更多孩子们实现梦想。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