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致敬教师!公益视频《师说心语》上线 记录老师一句话的力量

致敬教师!公益视频《师说心语》上线 记录老师一句话的力量

2021-09-10

教育是用爱引起心与心之间的共鸣,我们或许曾在某个瞬间顿悟老师的教导,回望来路,老师们的一句话拥有着无穷力量,支撑我们迈步向前。

9月10日,第37个教师节之际,由人民政协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公益、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及蒲公英中学共同打造的公益视频及歌曲《师说心语》正式上线发布,向教师致敬。

“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和永恒主题。老师们的一句话,甚至可以成为指引学生一生的明灯。此次发布的《师说心语》公益视频将老师影响学生一生的一句话汇集成曲,记录、讲述教师们的育人故事。同名歌曲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音乐人丁纪作曲,蒲公英中学师生倾情演绎。

此次发布的公益视频和歌曲是 “创新教育教师故事精品内容计划”的首个作品。该计划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与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共同发起,旨在记录创新教育故事、传递创新教育理念,在传承“百年树人”大业的使命中,以视频的方式,洞见始终不变的教育情怀,记录不断革新的教育理念,发掘和记录创新教育中的感人故事。

教师节当天,大力教育极课大数据向蒲公英中学捐赠 “精准教学开学大礼包”, 为老师提供更科学、完善的教育产品,帮助教师创造更多创新空间、促进课堂教育方式方法变革,激发学生的学习和探索兴趣。

今年7月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与字节跳动大力教育旗下极课大数据签署捐赠协议,在山东曲阜援建1所“未来教室”,通过打造创意课堂、PBL(项目式学习)创新课程、支持教师中心发展等方式,推动创新教育在乡村学校的实践与应用,开创乡村教育新模式。同时,双方还将联合向教师们发出邀请,征集、挖掘、记录、推广教师在创新教学中从理念走向实践的真挚动人故事,进一步号召社会各界关注教师群体。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