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两大公益项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两大公益项目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中国红基会第七次荣获中华慈善奖

2021-09-05

9月5日,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之际,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出席表彰大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新站·新健康”博爱卫生站援建项目、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两个项目分别凭借2017年至2019年在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和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获得表彰。这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第七次荣获“中国慈善奖。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代表中国红基会接受颁奖

获颁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奖杯和证书

为协助政府改善欠发达地区医疗卫生条件,中国红基会2006年启动博爱卫生站援建项目,2014年中国红基会对原有博爱卫生站项目进行全新升级,打造“新站新健康”博爱卫生站项目,建立集房屋硬件建设、医疗设备软件配置、乡村医生培训、常态医疗支持、志愿者服务体系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卫生站。“新站新健康”博爱卫生站援建标准从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实行标准化、连锁化、品牌化的软硬件一体化建设。截至2020年底,中国红基会已在全国立项援建2639个红十字博爱卫生院(站),其中采用“新站·新健康”标准援建的博爱卫生站368所。项目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受益人口超过4000万人。

中国红基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简称“医务人道救助基金”)由字节跳动于2020年1月25日向中国红基会捐赠成立,基金总额累计达4.46亿元,是抗疫期间成立最早、资金规模最大、救助数量最多的医务人道救助项目。截至2021年9月3日,已为3736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公益资助支出达4.33亿元。其中,为3670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资助10万元;为66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根据医务群体需求变化,医务人道救助基金不断拓展对医务工作者支持范围,2020年5月启动"安心计划"医务心理支持项目,联合中国心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的专家团队,为抗疫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免费提供729次心理咨询。2021年4月起与中国红基会"院士+博爱基金"合作,加大对西部儿科医师的关注和支持,定期开展针对西部省份的儿科医师培训,已资助20位贵州儿科医师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接受为期三个月的专科培训。

“中华慈善奖”是由民政部颁发的我国公益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于2005年设立,旨在表彰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个人、单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中国红基会红十字天使计划、中国红行动、嫣然天使基金、春雨行动、小天使基金、“心拯救”暨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一包药公益捐赠项目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