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美团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援烟台10辆负压救护车

美团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支援烟台10辆负压救护车

2021-08-10

根据烟台市卫生健康委需求,美团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烟台捐赠的总价值330万元的10辆负压救护车于8月8日抵达烟台市,并在莱阳收费站场完成交接后交付使用,支援当地医疗力量抗击疫情。

为积极应当地疫情防控和患者转运需要,在美团公益基金会的资助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4天内紧急采购10辆负压救护车驰援烟台,在烟台市红十字会的协助下顺利交付烟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至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烟台中医院和6个市区的7家县级医院,部分车辆于8月8日当晚就投入使用,用于转运新冠疑似病例、密接发热病人等救治一线。

烟台山医院车队队长张晗表示:“我市负压救护车需求特别紧张,发热病人急诊接诊、核酸检测突发事件处置都需要负压救护车,这次捐赠的车辆解决了燃眉之急。”

负压救护车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最大的特点是能实现“负压隔离”,可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人员的交叉感染,以及病毒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保障医护人员和当地民众健康安全。与普通救护车相比,负压救护车多了一个专用隔离舱,主要适用于有毒气体环境下和疑似或确定为呼吸道传染病员的隔离运送,可以有效防止外部有毒气体进入舱体,防止舱内污染空气外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美团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各地疫情变化,建立需求与保障沟通联动机制,助力早日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