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第十届国际人道法暑期班”在红十字国际学院成功举办

“第十届国际人道法暑期班”在红十字国际学院成功举办

2021-07-20

2021年7月16日,“第十届国际人道法暑期班”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圆满结束。

此次暑期班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东亚代表处和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IARC)联合举办,共有40名来自各相关政府部门、军事单位、研究机构和高等院校的学员参加了为期五天的培训交流。

暑期班开班式上,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课程不仅讲授国际人道法的基本问题,也将探讨国际人道法的难点和热点问题。这不仅能够促进红十字国际学院国际人道法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也将进一步推动国际人道法在我国的传播与实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主持了开班式。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副主任葛慈(Graziella Leite Piccoli)女士表示,为纪念这一项目十周年,委员会重新设计了课程,希望决策者可以从中学到有用的国际人道法知识,了解正在进行的法庭辩论,也希望学者可以拓展教研资源,补充相关知识。

本届暑期班课程内容全面覆盖了国际人道法的基础理论和原则,还涉及到部分前沿和热点问题,共包含四个模块,分别为国际人道法概述、国际人道法对人员的保护、国际人道法前沿及热点问题和国际人道法的实施。授课教师包括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法律顾问刘欣燕女士和晁译先生、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朱利江教授和李强教授、兰州大学法学院朱文奇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陆志安副教授、国防大学军事管理学院邢广梅教授以及红十字国际学院郭阳博士等。

16日下午的结业仪式上,红十字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郑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地区法律顾问龚乐陶(Raphael Goncalves Alves)先生共同向学员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