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京启动

学党史 办实事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京启动

2021-07-20

7月19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在北京启动,该行动将在北京开展6期校医培训班、援建10所博爱校医室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承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一级调研员宋玉珍,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崔晓羽,来自北京市属中小学校的100名校医、保健老师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致辞

仪式上,贝晓超表示,“以人为本、尊重生命”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在校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是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根据中国红十字会2021年“应急救护推进年”的工作部署,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依托品牌公益项目“博爱校医室”,发起“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旨在帮助中小学校改善卫生健康保障条件,同时重点提升中小学校医和师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率,加强中小学校园应急突发情况下的急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0万元支持“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

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资500万元支持开展此次项目,崔晓羽表示,金赛药业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继续为促进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宋玉珍表示,校园安全和学生健康是全社会始终高度关注的焦点,感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为北京市培训校医、提升学校应急救护能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总会、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在学校常态化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培训,与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共同建设和谐平安校园。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启动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北京站校医培训班同日开班,来自北京市16个行政区、燕山教委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所属中小学的600名校医、保健老师将分6批次参加培训。同仁医院副院长魏文斌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中心主任曹冰燕、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警督李轶凡、公共安全学者高星、公益人士许建农等10余位专家将就学生常见病预防、性健康教育、生长发育检测与管理、突发事件应对等课题开展讲座,北京市红十字会的培训师将对全体学员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七期(北京)校医培训班合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二十七期(北京)校医培训班开班

中国红十字会2021年应急救护推进年,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不断提升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提升社会公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实施的“救在身边·校园守护”行动是2021年应急救护推进年的重要内容,计划在全国援建60所配备AED等急救设备的博爱校医室,开展30期预防保健与应急救护培训相结合的校医培训班,举办100场中小学生健康体测、健康安全教育与应急救护培训活动等,进一步加大校园应急救护工作力度,推动将应急救护培训纳入学生素质教育内容,对校医等重点教职员工进行培训,提高校园突发意外伤害应急处置能力。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包括: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在机关、校园、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配置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增强现场救护能力;开展乡村助医行动,完善乡村医生在线培训平台,培训乡村医生,向县乡基层医疗机构捐赠救护车、健康普查车;开展“天使之旅”大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为白血病、先心病患者提供人道救助;开展旅游景区救护行动,援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护服务;及时向受灾群众提供救援救助,根据灾情及灾区群众需求,及时派出红十字救援队、调拨救灾救助物资,协助做好受灾群众紧急安置工作;定点帮扶办实事,实施“公益厨房”“99公益日”等众筹项目,向定点帮扶县捐赠药品、儿童营养品等,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社区群众送健康,为群众发放防疫口罩、防疫健康包、开展救护培训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