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公告公示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学赋能公益专项基金2021年领航菁英临床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学赋能公益专项基金2021年领航菁英临床科研项目申报通知

2021-07-12

为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科研能力和科研意识,不断探索医疗科研领域新技术和新方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学赋能公益专项基金发起设立2021年领航菁英临床科研项目,通过资助临床科室、影像科室、药剂科室一线医师和药师的科学研究,提升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机构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研积极性,促进我国医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造福广大患者。

现将2021年领航菁英临床科研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MRI、CT、影像介入、核医学影像诊断、影像科现代化管理、影像专业护理,骨科、心内、呼吸、血管外等临床科室研究方向及药剂科室相关研究等。

二、申报条件

1、以医院科室为项目申请主体,需获得医院的批准;为避免研究触及伦理问题,科研方案需根据所在医院规定通过伦理委员会批准,以保护受试者的权益,并确保试验结果不会引发人、自然、社会的伦理问题;

2、具备临床研究资质的研究单位中,中青年医生均具备项目申请资格。项目第一申请人必须在中国境内进行该科学研究;

3、项目第一申请人必须是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并从事实质性的研究工作。

三、课题类型及资助标准

1、临床课题:支持立足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基础性研究,研究成果要注重科学性、现实性和应用性。单个项目资助额度1-5万元(含)。

2、重点课题:支持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研究成果要能够促进医学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取得突破。单个项目资助额度5-10万元(含)。

3、重大课题:支持面向学科前沿和医学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研究成果要能够充分发挥支撑和引领作用。单个项目资助额度30万元。

具体资助课题数量视申报情况和最终评审结果而定。

四、研究周期:

临床课题研究周期不超过12个月,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不超过24个月,重大课题研究周期不超过36个月。

如因研究实际情况必须延长研究周期的,需在《课题申请书》中单独说明,由评审专家审定后方可延长。

五、申报方式

申请人需下载附件《课题申请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1年领航菁英临床科研项目》进行填写,并将PDF版申请书盖章件邮寄至:北京市东城区干面胡同53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叶如柳,010-85594837。

六、申报截止时间

本通知发布后5个工作日内。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21年7月8日

 

附件:

1、《课题申请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21年领航菁英临床科研项目》

2、项目评审流程细则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