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所博爱校医室在内蒙古建成投入使用

学党史 办实事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20所博爱校医室在内蒙古建成投入使用

2021-06-30

6月29日,正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揭牌仪式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水源路学校举行,这也标志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在内蒙古合作共建的首批20所博爱校医室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海外与青少年项目部副部长苏亚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监事会副监事长李文元,巴彦淖尔市委常委、副市长于丽颖,巴彦淖尔市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岱庆格日乐等出席活动。

郭长江在致辞中表示,“儿童的健康和安全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项目致力于改善校园医疗卫生条件,保护在校师生的生命与健康。希望通过此次援建博爱校医室,助力推动自治区中小学校校园卫生健康工作全面开展。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博爱校医室项目将与学校一道,进一步加强学生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健康意识、观念和生活方式,在校园开展常态化生命安全教育和应急救护培训,全面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李文元表示,“此次援建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和内蒙古蒙泰煤电集团等爱心企业的捐助支持。自治区各级红会将继续发挥资源动员能力,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为当地更多有需求的学校援建博爱校医室,同时充分结合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在学校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等健康科普教育活动,让博爱校医室成为守护学生生命健康的坚实阵地。”

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新建成的博爱校医室,水源路学校保健教师刘洁介绍了学校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水源路学校成立两年,预计未来几年学生人数将从现在的700多人增加到2000多人,健康安全保障需求将不断增大。刘洁表示:“这次援建的博爱校医室使学校卫生健康保障条件得到很大提升,校医室还配备了AED除颤仪和CPR模拟人等应急救护设备,学校师生将进行学习培训,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

在学校体育馆,与会领导共同观摩了由自治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为学生们开展的应急救护培训演练课。初一、初二年级的百余名学生在培训师的指导下积极踊跃地学习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

“博爱校医室”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公益项目,项目自实施以来,已先后在贵州、江西、湖北、四川、新疆、云南等十余个省份援建超过200所博爱校医室,举办校医培训25期,开展各类体检、急救培训、健康教育活动100多场,取得了显著的公益成效。2020年,“博爱校医室”荣获中国慈善榜“年度优秀慈善项目”。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包括: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推广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等;开展“乡村助医”行动,完善乡村医生在线培训平台,培训乡村医生,向县乡基层医疗机构捐赠救护车、健康普查车;开展“天使之旅”大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为白血病、先心病患者提供人道救助;开展旅游景区救护行动,援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护服务;开展救灾赈灾行动,为受灾群众援助“赈济家庭箱”等救灾救助物资;建设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符合社区需求、具有红十字特色的人道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助力社区发展;定点帮扶办实事,实施“公益厨房”“99公益日”等众筹项目,向定点帮扶县捐赠物资,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社区群众送健康,为群众发放防疫口罩、防疫健康包等抗疫物资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