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关于我们
  3. 党群建设
  4. 工作动态
  5. 学党史 办实事 6·1儿童节特辑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回访烧伤儿童公益行(第三季)走进广东韶关

学党史 办实事 6·1儿童节特辑 |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回访烧伤儿童公益行(第三季)走进广东韶关

2021-06-01

6月1日“六一”儿童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徐荣祥基金”)烧伤儿童回访公益行活动在广东韶关举行。徐荣祥基金办公室主任张坤,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陈铮医生、陈彬彬护士及志愿者陈德强组成专家志愿团队共同回访了该基金救助的2名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英雄能量包”、营养大礼包和儿童节的慰问祝福。

回访团队首先来到位于韶关市始兴县的小玲家。去年,小玲不慎跌入家中盛放热豆浆的锅里,导致腰、背、臀、腿等多部位严重烫伤。由于小玲父母均在外务工,爷爷抱着烫伤的小玲跑了四五个小时才赶到医院,却又付不起医药费,面对哭得撕心裂肺的孙女,老人急得不知所措又自责不已。危急中,徐荣祥基金及时向小玲伸出援手,为她全额资助医药费。经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应用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精心救治后,小玲很快就康复出院了。

回访中,医生经过仔细检查,表示小玲康复得很好,不会影响今后的学习生活。

面对远道而来的专家和志愿者,小玲的爷爷奶奶不停地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叔叔阿姨们的到访也让小玲非常开心,她乖巧地向大家打招呼,还献上了一段活泼可爱的舞蹈。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玲姐弟和爷爷奶奶与回访团队依依惜别,临走时小玲轻轻用手在心间比出爱心,留下珍贵的温暖记忆。

专家志愿者团队还来到韶关市曲江区大流坑村,看望基金救助的烫伤儿童小语。

小语一家寄住在亲戚家,平时小语的妈妈一人要照顾家里4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奶奶、姥姥,爸爸为了养家一直在外打工,当天特意回家陪伴孩子过儿童节。

去年,小语意外被开水烫伤,烫伤面积达60%,家里拿不出多余的钱支付高昂的治疗费用,为孩子进行救治。

徐荣祥基金得知小语家面对的困境后,为她开通了绿色快速救援通道,全额资助了小语的医疗救治费,用爱心和行动守护孩子的生命健康。

医疗专家为小语检查身体康复情况后认为创面恢复非常好,嘱咐家长做好疤痕预防,希望孩子能够健康漂亮地长大。

儿童是最易损的群体之一,特别是留守儿童需要更多的呵护和关爱,为了让孩子们渡过温暖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三年来开展了多场留守烧烫伤儿童专项公益救助行动,救助了百余名偏远地区烧伤烫伤的孩子,用爱心传播生命希望。

今年是徐荣祥基金连续第三年开展“六一”烧烫伤儿童回访公益行活动,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对烧烫伤儿童进行持续的关注和帮助,让孩子们忘却曾经的痛苦,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纯真的笑容。

2015年10月,为了纪念徐荣祥医生,中国红基会和美宝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继承与发扬徐荣祥教授发明创立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和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弘扬他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文中所涉儿童均为化名)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包括:实施“红十字救在身边”行动,推进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推广红十字应急救护一体机,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等;开展“乡村助医”行动,完善乡村医生在线培训平台,培训乡村医生,向县乡基层医疗机构捐赠救护车、健康普查车;开展“天使之旅”大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为白血病、先心病患者提供人道救助;开展旅游景区救护行动,援建景区红十字救护站,组织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应急救护服务;开展救灾赈灾行动,为受灾群众援助“赈济家庭箱”等救灾救助物资;建设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示范点,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等符合社区需求、具有红十字特色的人道服务,参与社区治理,助力社区发展;定点帮扶办实事,实施“公益厨房”“99公益日”等众筹项目,向定点帮扶县捐赠物资,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社区群众送健康,为群众发放防疫口罩、防疫健康包等抗疫物资,等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