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保障运动员健康安全 中国红基会向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捐赠22万只口罩

学党史 办实事 | 保障运动员健康安全 中国红基会向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捐赠22万只口罩

2021-06-08

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奥运健儿们也在积极为奥运会备战。日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珠海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捐赠22万只KN95防护口罩,助力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

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依据实际需求,将此次捐赠的口罩分别发放给驻训国家队和中心的职工们。北京体育大学国家队服务保障中心负责人介绍,“防疫情、保备战是中心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中心主要负责驻训国家队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高度重视运动员的健康和安全。疫情防控是我们最重要的优先考虑事项,捐赠的这批口罩将为保障运动员的健康安全起到重要的作用。”

珠海横琴跨境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周运贤表示,随着东京奥运会临近,大家都很关注奥运会的疫情防控措施,也特别关心我国运动员的健康安全,希望能够通过捐赠防护口罩助力运动员的健康安全保障。

同时,为了在青少年中弘扬红十字人道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此次捐赠物资的清点、贴标和整理等工作。

学生志愿者、北京师达中学高二年级的董同学说:“虽然我能做的事情很微小,但每次参与到实实在在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体会到什么是责任和回报社会,我觉得很有意义、很充实,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也许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这样的感觉。”北京市第一零一中学高二年级的朱同学说:“作为一名体育爱好者,能够参与到保备战、助奥运的志愿服务中,我觉得非常光荣。相信中国的运动健儿一定能取得好成绩。”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疫情防控总体部署要求,全面实施抗疫系列人道行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全力让每一份爱心善意都及时落到实处,为抗疫斗争取得战略性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持续关注疫情变化,并动员更广泛的社会爱心力量持续助力多地疫情防控工作。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