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25期校医培训在河南驻马店举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第25期校医培训在河南驻马店举办

2021-06-05

6月2日-4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第二十五期校医培训班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支持,河南省红十字会、驻马店市红十字会和教育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协办。来自驻马店市11个区县的105名校医、保健老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系统性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中,来自驻马店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为学员们讲授了儿童视力保健、儿童生长发育规律及监测、校园青春保健知识、儿童心理保健知识、校园食品卫生管理、突发校园卫生事件应对、流行病预防与控制等知识,并现场解答了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驻马店市红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讲授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理论,并指导学员进行实操训练。最后全体学员均通过考核并取得校医知识培训结业证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证。

校医培训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博爱校医室”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6年开办以来,已累计在贵州、江西、湖北、四川、云南等十余个省份举办25期校医培训,共培训校医、园医及保健教师2500余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进校园等工作,2021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将在全国各地增加校医培训场次,持续提高校医技能,以更好地推进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的普及,保护青少年生命健康,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