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关爱“蝴蝶宝贝”六·一主题公益活动举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关爱“蝴蝶宝贝”六·一主题公益活动举行

2021-06-0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第二届“阳光儿童•彩蝶飞舞”公益活动以线上方式举行。

“蝴蝶宝贝”是对罕见病遗传性大疱性表皮松解症患儿的昵称,因患儿皮肤如蝶翅一般脆弱易损而得名。轻微摩擦和碰撞都可能导致患儿皮肤出现水疱或血疱,溃烂结痂,让患儿苦不堪言。目前尚无有效治愈方法,被称为世界上最痛苦的疾病之一。但这些患儿和普通孩子一样,有着优秀的个人艺术天赋和坚韧独立的性格品质。

 

为了让“蝴蝶宝贝”们展示出自我独特的风采,呈现出他们眼中美好的世界,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于2020年儿童节前夕首次举办了“阳光儿童·彩蝶飞舞”主题公益活动。

2021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之情和对和平生活的珍惜感恩之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举办第二届“阳光儿童•彩蝶飞舞”公益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20余名多才多艺的“蝴蝶宝贝”提交了作品,有丰富多彩的美术作品、天真烂漫的歌舞表演、热情洋溢的诗词朗诵等,“小蝴蝶们”童心大放异彩,展示出“蝴蝶宝贝”们面对疾病不屈不挠、热爱生活、童心向党的正能量!

经过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办公室多轮综合评选,最终21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荣获各小组优秀奖项,丰富的奖品已通过邮寄形式发往全国各地获奖的“蝴蝶宝贝”家庭。

2021年儿童节“蝴蝶宝贝”优秀作品欣赏

最佳美术创意奖

获奖者:余安然  重庆  13岁

最佳表演奖

获奖者:赖晶尧  广东  5岁

绘画之星奖

获奖者:郭世宣、焦若可、顾勇军、周静怡、徐思睿、常峰槊

获奖者:郭世宣  河北  6岁

获奖者:焦若可  山西  8岁

获奖者:徐思睿  江苏  5岁

获奖者:周静怡  天津  12岁

获奖者:顾勇军  江苏  1岁

获奖者:常峰槊  黑龙江  8岁

最具表现力奖

获奖者:李茜缘、宋语希、邱诗淇、缪诗涵、田承佑、幸湘鸿

最佳朗诵奖

获奖人:、马艺阁、叶屾、张钊硕、赵清菡

最具人气奖

获奖人:唐浚庭、李昕煜、薛百凌

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组织“彩蝶飞舞·童心向党”六一儿童节活动,旨在通过建立一个线上关爱交流平台,让罕见病儿童能够有机会参与到社会活动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爱护,坚定他们勇敢走向未来的信心,同时也引导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也属于你们!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

2015年10月,为了纪念卓越的医生徐荣祥,中国红基会和美宝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了——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继承与发扬徐教授发明创立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和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弘扬他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