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办实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救助烧伤母亲

学党史,办实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救助烧伤母亲

2021-06-01

5月2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向不幸烧伤的段坤老人捐赠1万元资助款,帮助她早日康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宝琪、办公室主任张坤及北京市北新桥九道弯社区工作人员杨晨于当日上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看望段坤老人及其家属,并向患者家属转交资助款。

段坤今年67岁,她和独子都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平时母子俩相依为命,仅靠她微薄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5月5日,段坤在家做饭时厨房突然起火,导致其全身多处被液化气火焰严重烧伤,命悬一线。经过医院二十多天治疗,病情仍未好转,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突遇此难,对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力承担巨额治疗费。

为帮助患者筹集治疗费用,北新桥九道弯社区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寻求帮助,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得知消息后迅速对患者进行了救助,减轻患者家庭的经济负担。

2015年10月,为了纪念徐荣祥医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美宝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继承与发扬徐荣祥教授发明创立的人体再生复原科学和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弘扬他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