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联合京东公益等向血液病患儿赠送“英雄能量包”

中国红基会联合京东公益等向血液病患儿赠送“英雄能量包”

让爱的能量加起来

2021-05-31

2021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联合京东公益、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和小白春天公益救助项目举办的向血液病患儿赠送“英雄能量包”活动在北京博仁医院病友之家举行。

此次活动为患有血液病的儿童送上“英雄能量包”这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鼓励他们勇敢地抗击病魔,让他们在充满药水味的病房里也能感受到外面世界的色彩斑斓。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不到15分钟就完成了61份“英雄能量包”的组装工作。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有一位特殊的小志愿者,他是13岁的小智。小智也是一名血液病患儿,目前已经结束化疗,每个月定期接受复查。从活动当天上午开始,小智就和京东公益的志愿者们一起组装“英雄能量包”,为小朋友和家长进行分发。工作人员担心小智的身体情况,希望他可以歇一歇,但是小智的父亲说:“没关系,让他多承担一点,他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其他的小朋友。”

此次向血液病患儿赠送的61份“英雄能量包”全部来自京东公益爱心网友的捐赠。此前,中国红基会在京东公益平台发起“为小英雄储蓄能量”众筹项目,首批募集了200份“英雄能量包”,包内含有美术用品、益智玩具、消杀产品等物资。

“英雄能量包”项目是中国红基会推出的关爱大病患儿心理健康的公益衍生品,通过为入院的大病患儿提供书籍、画笔、玩具等陪伴品,缓解大病患儿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用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病痛。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