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学党史 办实事 | “天使之旅”走进黔西南,筛查救助先心病患儿

学党史 办实事 | “天使之旅”走进黔西南,筛查救助先心病患儿

2021-05-13

学党史 办实事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探索实践党建与核心业务工作“三融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红十字救在身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核心业务,深入发挥红十字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5月11日至1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上海德达医院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此次行动在兴义市、安龙县、普安县三地设立筛查点,筛查范围覆盖黔西南州,共筛查136名儿童,其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45名。

家住贵州兴义市的雷雷(化名)今年已经9岁,仍在读一年级。雷雷6个月大时被确诊为室间隔缺损,但因患儿家庭对心脏疾病了解较少,一度想通过强身健体的方式改善孩子病情,甚至将雷雷送到了武术学校习武,密集的锻炼使雷雷时常出现缺氧的症状,直到2020年才回归小学校园。目前,雷雷的父亲远在浙江打工,孩子与奶奶留守贵州老家,经过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宣传科普,雷雷来到此次筛查救助行动现场接受专家检查,预计将于下月接受手术治疗。

2岁半的乐乐(化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室间隔缺损,心脏病严重影响了她的生长发育,她的体重一度停滞在10斤左右。同时,心脏疾病导致乐乐频繁地患感冒、肺炎,病情严重时医院甚至下达病重通知书。当地医院多次建议患儿接受手术治疗,但因为乐乐低体重、患有肺炎等情况搁置。乐乐的父母带她来到此次筛查行动现场,希望通过后续治疗乐乐可以早日康复。

此次“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孙立忠心血管健康公益基金支持。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计划于6月起分批安排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前往上海德达医院进行治疗,为他们提供医疗费用全额资助,并承担患儿及一名家属的就医往返交通费,让先心病患儿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技术、设施和服务的同时,尽最大可能减轻困难患儿家庭的负担。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