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亮相2021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亮相2021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1-05-11

5月10日,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主办的“同心协力2021-中国红十字会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福建福州举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和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在此次演练的赈济救灾科目中进行了展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诞生于2012年云南彝良地震灾后救援。该项目秉承“一箱救灾物资,一户受灾家庭,一周应急生活”的理念,即以家庭为单位,配置保障受灾群众灾后生活的必需品,保障一户3-5口人一周的应急生活基本需求,通过标准化的物资采购和完整的发放体系为受灾群众提供专业的援助服务。截至2020年12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放赈济家庭箱174457只,覆盖我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2个国家。2021年,赈济家庭箱项目在总结经验优化家庭箱物资的同时,新增加二维码,使家庭箱在物资采购、出库、物流和发放等流程中更加可控和透明。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后驰援湖北、北京和河北等地,协助当地相关单位开展防疫消杀工作,为医院、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宾馆、街道、学校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同时,红十字消杀志愿服务队还对当地志愿者进行防疫消杀知识和技能专业培训,使当地具备持续开展日常防疫消杀工作的能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立足于灾前备灾和灾后赈济,将持续提升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能力,确保突发情况下能为受灾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帮助。

来自福建、北京、上海、浙江、湖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宁夏的国家级和省级红十字救援队以及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共13支队伍270名队员和红十字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演练。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