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我们的项目
  3. 公益倡导&人道传播
  4. 红气球挑战赛
  5. 聚焦媒体
  6. 【新华社】定向越野首遇应急救护 世界红十字日公益开跑

【新华社】定向越野首遇应急救护 世界红十字日公益开跑

来源:新华社 2021-05-09

(记者徐壮)“预备,跑!”随着发令笛鸣响,865名队员组成的173支队伍迎着阳光奔跑起来。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早晨,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5人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红气球”定向越野赛暨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大赛在北京通州城市绿心公园开跑。

  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会联合主办。参赛队伍需为公益挑战徒步21公里,途中完成6项应急救护任务,包括急救知识问答、创伤包扎、担架救援、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操作等。

  参赛队伍分为公众组和达人组。经过近3小时的比拼,“医路同行”队获得公众组第一名,东城消防红十字救援队、河北石小红应急救援队、北京市红十字军红救援队1组等队伍获得“京津冀应急救护达人”称号。

  “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定向越野组合应急救护这种形式的比赛,这次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以后面对突发情况,肯定会更加镇定从容。”参加比赛的队员黄磊告诉记者。

  主办方介绍,参赛队员来自全国各地,既有户外运动爱好者,也有高校学生、职场白领等,年龄跨度从16岁到70岁。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