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红十字国际学院
  3. 青海省红十字会“三献”核心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十字国际学院开班

青海省红十字会“三献”核心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红十字国际学院开班

2021-04-28

4月20日,青海省红十字会“三献”核心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开班。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马常德,苏州大学社会学院党委书记邓国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青海省分库、青海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任斗毛加出席开班仪式。青海省各市州红十字会分管“三献”工作的会领导、各工作站工作人员、“三献”志愿服务工作骨干、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等共50人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程设置和师资配置上精心安排,既邀请了红十字理论研究方面的资深专家学者,也安排了长期从事红十字工作、有丰富实操经验的专职工作者交流分享经验体会。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池子华教授、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赵毅教授、上海市红十字会原常务副会长马强、苏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钱晓军、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部部长刘文华等专家学者围绕红十字运动史、“三献”法规、新时代“三献”工作经验等主题,与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培训期间组织学员赴常熟市常福街道颜北社区、景泰社区博爱家园项目开展现场教学,观摩学习“三献”工作经验。

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将此次培训列入年度重点培训计划。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对办好培训班提出明确要求,协调联系培训单位——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落实有关事宜。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青海省分库和红十字国际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加强对接沟通,从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培训费用、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多次对接沟通落实,为精准培训、按需培训、如期培训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员对此次培训给与高度评价,认为培训搭建了一个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平台,创造了一个开阔视野、增进交流的机会,通过培训既系统学习了“三献”知识,又扎实掌握了实操技能,全面增强了基层红十字工作者做好“三献”工作的使命感和信心。

近年来,青海省红十字会党组高度重视红会干部、志愿者的培训工作,制定教育培训中长期规划,分期分批分层次开展培训工作。2020年10月,青海省红十字会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举办了“志愿服务能力提升暨红十字传播”培训班,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这是青海省红十字会在红十字国际学院举办的第一期培训班。今年青海红会在举办“三献”核心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基础上,计划还将举办志愿者能力提升、应急救护师资建设等教育培训活动。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