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2020年度总决赛在沪举行

中国红基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2020年度总决赛在沪举行

2021-03-23

3月20日下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2020年度总决赛在上海圆满收官。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岳磊,以及来自国内介入领域的众多知名专家和优秀中青年医师共同见证此次大赛。

“微球时代”介入病例大赛面向全国45岁以下肿瘤介入领域青年医生开展。经过2020年在线上线下举行的11场分站比赛,15位优秀选手从168位参赛中青年医师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图:大会主席颜志平教授致辞

本次大赛主席、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颜志平在致辞中指出,随着介入学科的发展和推广,仍有许多研究领域未精准定义,广大青年介入医师应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平,在实战中提升个人能力,为推动介入诊疗水平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致辞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在致辞中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贝晓超介绍,在“院士+博爱基金”的人道公益效应影响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恒瑞医药于2017年3月设立“恒瑞介入关爱基金”,旨在通过临床科研、医生教育和患者关爱等行动,推动我国肝癌诊疗水平发展。基金设立至今,聚焦肝癌介入临床科研和学术研究,汇聚了全国百余名介入领域的顶尖专家向青年医师传道授业,通过培训、比赛等多种创新形式,有效提升介入领域中青年医师的诊疗水平,不断壮大我国介入领域医疗人才队伍和智库。

图:贝晓超秘书长向恒瑞医药转交“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

截至2020年底,恒瑞医药已累计向基金捐赠1000余万元,获益医师近2万人。2021年,是中国红基会携手恒瑞医药共同走过的第五个年头,为了致敬恒瑞医药对中国红十字事业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红十字会向恒瑞医药颁发了“中国红十字博爱奖章”。

图:恒瑞医药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岳磊致辞

恒瑞医药影像事业部总经理岳磊对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广大介入学专家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表示,恒瑞医药将继续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一道,把恒瑞介入关爱基金做大做强,一如既往地支持介入领域学科发展,让更多的患者受益。

图:参赛医师进行PPT病例演讲

图:15位国内介入领域知名专家出任本次大赛评委

总决赛上,按照现场抽签顺序,选手们在VCR展示、介入成功病例汇报、专家提问点评、现场讨论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最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周陈亮医师、山西省阳泉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路婷医师、 北京医院的郭润碛医师分别斩获冠、亚、季军。参会嘉宾为选手们颁发了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图:与会嘉宾和参赛医师合影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