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携手伊利集团向北京捐赠“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助力节后复工

中国红基会携手伊利集团向北京捐赠“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助力节后复工

2021-02-20

2月18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伊利集团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捐赠1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采集防护亭),助力节后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至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累计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捐赠7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累计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捐赠7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

“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按照疫情检测需求定制的核酸采集、工作防护设施,占地仅2平米,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取暖设备和外倾角工作窗,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

检测采样人员可以在相对密闭的工作站中,通过袖套进行采样操作,与受检人员实现接触隔离。“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同时,提升了检测采集工作舒适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春节后各地按照防疫要求有序复工复产,北京各医疗机构核酸检测压力增大,正值北方冬季,医务人员长时间在户外采样,工作异常辛苦。“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增加电热保暖功能,为医护人员提供更为舒适的工作环境。

▲“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首批“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于2020年6月28日投入使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协调,广泛募集社会资金,截至目前,已向北京、天津、新疆、河北等地捐赠26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助力当地疫情防控。“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已成为医院核酸检测的一道风景线,得到医护工作者、核酸采集者和患者们的赞誉。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