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3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运抵石家庄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3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运抵石家庄

2021-01-18

1月17日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支援河北疫情防控工作的3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核酸采集防护亭)运抵石家庄,并交付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办事处,以供其所辖社区使用。

由伊利集团捐资定制的3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连夜运抵石家庄  前方工作组供图

这3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由伊利集团捐资定制。“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是由中国红基会按照疫情检测需求定制的核酸采集、工作防护设施,占地仅2平米,采用生物实验室级别的不锈钢密封箱体、钢制密封门、洁净新风、手套接口,工作站内具备10-15pa微正压、电暖和外倾角工作窗,有效阻止外部气流进入。在寒冷的冬季,“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在保障医护人员健康与安全的同时,增加电热保暖功能,提升检测采集工作舒适度。

由伊利集团捐资定制的3套“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站”连夜运抵石家庄 摄影:付春来

中国红基会1月13日紧急启动“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河北行动,前方工作组在石家庄协调抗疫物资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红十字防疫消杀志愿服务队,深入新乐市芦新村、新乐市中医院、集中隔离点、隔离运输车辆、援冀医务人员和疾控流调人员驻地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消杀,截至17日消杀面积达21万平方米。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群防群控 救在身边”河北行动,还包括为受疫情影响家庭募集并提供“抗疫家庭箱”送去关爱;后期还将在藁城区和新乐市援建“博爱家园”,改善受疫情影响城乡社区卫生习惯、生活环境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号召爱心企业、志愿者等人道公益伙伴,继续携手保护生命健康,募集“抗疫家庭箱”支持疫情防控。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