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照亮山区学童未来路 ——中国红基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亲亲快跑”七周年特别版活动圆满收官

照亮山区学童未来路 ——中国红基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亲亲快跑”七周年特别版活动圆满收官

2021-01-07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亲亲快跑”七周年特别版活动近日圆满收官,活动累计为湖南、黑龙江、云南等省的51所学校捐赠3000双球鞋,以创新公益形式为山区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

清晨的大山、沉睡的夜空、崎岖的山路,没有灯,但内心有梦,上学的路再远再难,也一定要走下去。这个属于山区学童们渺小而远大的梦,深深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长期关注贫困母婴家庭的健康与发展,并于2013年发起“亲亲快跑”公益活动。2020年11月,在“亲亲快跑”活动七周年之际,基金聚焦山区学童逐梦之路,联合孩子王、苏宁红孩子、婴贝儿等爱心企业共同发起了七年周特别版活动——“‘脚下有光,远方有梦’关注山区儿童上学路”,以创新公益形式为适龄儿童家庭建立起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把关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母婴家庭。

截至2021年1月1日,“亲亲快跑”七周年特别版活动线上参与人数为1.37万人,线下巡回全国8个城市、12个站点,吸引了超过4390个家庭、1.53万余人次共同参与,累计为湖南、黑龙江、云南等省的51所学校捐赠出3000双球鞋,以满载温度的活动形式掀起公益新浪潮。

  

受山区自然条件影响,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了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切身体会到山区孩子求学之路的艰辛,此次亲亲快跑“脚下有光,远方有梦”七周年活动特别设计线上H5山区儿童上学虚拟路况,线下设置挑战关卡实景还原山区上学之路,通过富有新意的沉浸式双重互动体验方式,引发更多城市家庭和孩子们的共鸣。

  

2007年,健合集团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共同设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旨在救助贫困重症母婴。自成立后,该基金已陆续开展了“合你同心”腾讯公益捐步、“天使之旅”先心病救助、99公益日“母乳更+ 早产儿支持”、合生元“亲亲快跑”全国亲子公益跑等多个公益项目。截至目前,基金捐款近4100万元,物资捐赠超过3620万元,1993位贫困重症母亲和儿童从中受益。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