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获评“2020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获评“2020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2020-12-24

12月23日,由公益时报主办的2020中国公益年会在北京举行。年会以“社会公益的绽放时代”为主题,现场致敬对2020年度公益事业发展作出特别贡献的机构及公益人物。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获评“2020年度中国公益人物”。

“2020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的评选综合参选人物年度公益行为的号召力、示范性、创新性、美誉度等因素,甄选出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期间,在抗疫、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等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或在某个公益垂直领域成绩突出、影响力大的代表人物。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从事红十字人道工作16年,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展的决策者、推动者,也是红十字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续三届获评全国5A级基金会,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在今年抗疫工作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募集款物超20亿元,高效运转、公开透明,捐赠款物执行率高达99.9%。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左)领奖

△2020年度公益人物合影

2020年,众多爱心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款物,携手积极开展公益行动,在疫情防控和人道救助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艾默生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获得“2020年度公益企业”称号。

△2020年度公益企业

来自政府、企业、基金会、行业组织、高校等不同机构的公益践行者、观察者,还共同回顾了2020年中国公益走过的非凡历程,探讨了第三次分配下的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