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与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达成项目合作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与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达成项目合作

2020-12-18

12月9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以下简称“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项目合作医院授牌暨“麻风病人难愈合创面救助行动”公益项目捐赠仪式在海南海口举行。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宝琪向院方授牌,宣布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成为项目合作医院。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管委会主任陈宝琪、管委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张坤,北京荣祥再生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兼滨州医学院名誉教授王洪生,海南省公益志愿者李德喜、黄欣,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吴晓强、护士长邢少云及医院医护人员,麻风病患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麻风病是由麻风杆菌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病,主要病变在皮肤和周围神经。临床表现为麻木性皮肤损害,神经粗大,严重者肢端残废。麻风病最重要的后遗症是周围神经损害引起的感觉、运动和自主神经功能丧失,导致畸形和残疾,其中麻风溃疡是麻风病最多见的并发症。麻风溃疡病程长,治疗难度大及治疗费用高,成为经济困难家庭的沉重负担。

“麻风病人难愈合创面救助行动”是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基金2020年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改善麻风病患者及康复者的生活质量,为他们的医疗康复提供支持,预防畸残、避免出现截肢甚至死亡,并推动全社会关注麻风病患者群体。截至2020年12月,项目累计救助麻风病患者40名。其中,年龄最大的云奶奶已是103岁高龄,通过救助后,长期不愈合创面已基本治愈,老人晚年生活质量得到大幅提升。

中国红基会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成立于2015年10月,致力于传承和发展徐荣祥教授发明的先进科学技术及救死扶伤的精神,发挥人体再生复原科学的先进生产力作用,救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推动我国现有生命科学及烧伤创疡医疗技术事业的全面发展。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