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七周年特别版首站走进泰安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七周年特别版首站走进泰安  

2020-12-10

走山路,过小河,脚下是泥土,远方是征程。……山区学龄儿童的上学路,牵动着全社会的心。12月4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发起的“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七周年特别版——“脚下有光,远方有梦”关注山区儿童上学路公益活动在山东泰安正式启动,976组亲子家庭现场参与了实景还原版“山区上学之路挑战”,为山里娃的梦想爱心助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共传播副总监吴灿炫、湖南省凤凰县两头羊中心完小师生代表以及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出席启动仪式并发出倡议,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山区儿童,助力公益。

此次活动是“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七周年特别版线上公益活动的延展与落地。11月17日,“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以H5页面的形式正式上线,线上还原了山区孩子们的上学路,呼吁更多人关注山区孩子,用行动为他们的梦想助力。

体验山里娃的上学路,为远山学子加油

共有976组家庭参与了此次泰安站“亲亲快跑”公益活动,观摩人数超过5000人次。活动现场通过情景式布局,引导爱心家庭体验山区孩子的“最难上学路”,用爱激励成长,给城市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且意义深远的公益课。

来自湖南省凤凰县两头羊中心完小的学生佳佳和小勇也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每天上下学需要步行5.38公里、历时4个多小时。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湖南省凤凰县的大山,来到了五岳之尊的泰山脚下,看看山外的世界。他们与现场的爱心家庭面对面分享上学故事,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两名孩子也与现场的小朋友们共同体验、完成了“亲亲快跑”公益活动的“翻山越岭”“攀爬天梯”“渡河过桥”“点亮心灯”等游戏挑战关卡。“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搭建起的这条“上学路”,巧妙地将运动健身、亲子互动、公益爱心融为一体,使得孩子们在家长们的配合下翻越障碍,勇敢向前,在亲子互动中加深公益认知,迈出了人生公益的第一步。

温暖触动人心,公益就在身边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医疗救助项目中心主任刘京京表示,“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通过动员孩子家长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与孩子互动交流,增进了儿童身心健康,搭建起可供家庭整体参与公益活动的平台。同时,此项公益活动也让消费者有了参与公益的机会,把社会的关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母婴家庭。

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共传播副总监吴灿炫介绍,秉持着“人人公益 善小为之”的公益精神,此次活动向到场参会者传达了“脚下有光,远方有梦”“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的公益初心,即通过全国多场活动的举办,将“时时帮助,常常陪伴”的公益理念融入每个参与家庭,同时携手更多家庭共同为山区孩子的梦想助力。

李女士是“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的忠实粉丝,她在活动现场表示:“在之前参加H5线上活动中,我抽中了球鞋卡,给山区孩子送去了一双新球鞋。今天我特意带孩子来现场听听山里的孩子的故事,让他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

孙先生通过参加“亲亲快跑”泰安站公益活动对公益有了更多认知,他说:“今天的活动很有趣,也很有意义,我是第一次和孩子一起做公益,公益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主要是行动起来。女儿对我说,以前不知道山里的小朋友上学这么辛苦,我也想帮助他们,这令我很感动。”

公益之路长远,公益之心常在

2007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健合集团共同设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旨在救助贫困重症母婴。自成立后,该基金陆续开展了“合你同心”腾讯公益捐步、“天使之旅”先心病救助、99公益日“母乳更+ 早产儿支持”、 “亲亲快跑”全国亲子公益跑等多项公益活动。截至11月,该基金捐款近4100万元,物资捐赠超过3620万元, 1993位贫困重症的母亲和儿童从中受益。

2013年,基金发起“亲亲快跑”公益亲子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7年。截至今年11月,该活动巡回全国30个城市、53个站点,超过6.3万个家庭、20.7万人次参与。此次七周年特别版活动延续“你参与,我捐赠”的公益模式,爱心家庭参与线上H5互动可抽取球鞋卡,活动将向湖南、黑龙江、云南的学校捐赠总计3000双爱心球鞋,呵护山区孩子上学路的每一步。

随着“亲亲快跑”七周年特别版公益活动在山东泰安正式启动,武汉站、苏州站、常州站、无锡站、宁波站、福州站、杭州站等地的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汇聚点滴爱心为更多偏远山区的孩子带去前行的温暖与力量,帮助他们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