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所在的位置返回首页
  2. 新闻中心
  3. 人道纪实
  4. 【央视网】好消息!关注白血病患儿 加大儿童大病救助力度

【央视网】好消息!关注白血病患儿 加大儿童大病救助力度

来源:央视网 2020-11-29

(总台央视记者 许浒)白血病是我国最常见的儿童恶性肿瘤,约占儿童恶性肿瘤的30%。长期以来,白血病患儿家庭面临着治疗周期长、费用高、负担重等难题。自2005年设立至今,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累计在全国范围内资助贫困白血病患儿4万余人,资助总额超过13亿元。

家住江苏省淮安市的小峰今年8岁,2014年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小天使基金”救助下,现在小峰正处于稳定康复期,已经上二年级了。

2005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建立我国第一个救助白血病儿童的专项基金——“小天使基金”,以所募善款专项用于救助家庭贫困的白血病儿童。0—14周岁患有白血病的贫困家庭儿童,其法定监护人可向“小天使基金”提出资助申请。

资助标准为:对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的白血病患儿每人一次性资助5万元;对无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或需要移植但尚未实施移植手术的白血病患儿资助3万元;患儿在获得3万元资助款后完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补充资助2万元。2009年起,“小天使基金”开始获得中央专项公益金的持续资助,患儿受益面不断扩大,“十三五”期间,财政部加大资助力度,每年拨付救助款1.76亿元用于贫困白血病儿童的救助。

回到顶部
×
登录
注册 忘记密码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注册
×
* 请先输入验证码获取短信验证码
发送短信验证码
重置密码